千般障碍 不信无缘

【九最】回合制 04



  得知最光阴醒来的消息,九千胜匆匆从市中心赶了回来。


  那边的采访虽然快结束了,但还差个收尾,他准备立刻就走,但记者真诚地请他留下,九千胜本来就要点头了,忽而换了念头,说:“不如把报道分为上下两刊吧,下周末你们可以再来一趟。”


  他摆了摆手,没再解释其余的,在衣架上取好了外衣,挂在手臂上,随后示意报社的人可以一同离开这里。


  


  九千胜没有专门的司机,平常都是最光阴开车,这会后者在医院躺着,显然履行不了职责。他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,出小区后进了大路,车子平稳地开着,前头还有点堵,九千胜放慢了驾驶速度,寻隙给清都无我拨了个电话。


  那边接起来之后并没有出声,九千胜“喂”了一声,本来找的也不是号码主人,吩咐说:“你还在他的病房吗?把手机给他。”


  那头安静了一小会,有了声音:“是我。”


  最光阴的嗓音有点哑,语调也虚虚的,九千胜不由地配合对方,也放轻了自己的音量:“感觉还好吗?”


  “嗯。”最光阴抬头看了清都无我一眼,后者一看到来电备注就把手机递了过来,现在用口型说自己在外面等着,让他们慢慢聊。


  最光阴点了点头,目送房门打开之后又被轻轻关上,这期间他没有说话,九千胜便忍不住叫他:“宝贝?”


  实际上对方并不经常喊得这么亲昵,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昏迷提升了九千胜的焦虑值,且他现在并不在身边,只好用语言上的亲近弥补距离上的缺憾。


  “在听。”最光阴话说得多了,嗓子也没再那么干哑,他听到了电话那头的车鸣声,问道,“你在开车吗?”


  “对,我还有半个小时到你那儿。”拥堵的路段已经过去了,九千胜调了个头进了下一条道,手机搁在前头没将通讯挂断。他开了扬声器,又把自己这边的音量调小了点,省得那边听着太吵。


  他没有挂电话的打算,最光阴自然也不会摁掉接听键,相处多了也能猜到对方的心思,于是默契地保持通话状态,也同样将清都无我的手机放在了床头柜上,紧接着自己做自己的事。


  


  清都无我下楼给暴雨心奴做了个晚间检查,又在办公室与茶水间之间来回散了两个步,估摸着楼上的电话也该结束了,这才回到了二楼。


  然而他敲门后进了病房,眼尖地瞧见自己的手机屏幕上头还亮着来电人的名字,惊呼道:“不是吧,你们煲这么久的电话粥?”


  最光阴正在试图削一个苹果,只不过他的惯用手缠了绷带,操作起来很不方便。他搁下水果刀,指了指手机,提醒清都无我:“免提。”


  清都无我与九千胜关系尚可,倒也没有那么怕顶头上司,况且人也不在眼前,便放心地打趣起来,没有顺着最光阴的好意熄声,反而笑嘻嘻道:“懂的懂的,老板和老板娘感情太好了。”


  敢这样调笑最光阴的也没有几个,当事人还没说什么,九千胜倒是先护起了短,淡淡警告说:“别逗他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清都无我恢复正形,走过去拿起手机,一边问九千胜什么时候会到,一边递给最光阴两张湿巾,示意他擦手。


  “马上就到了。”九千胜给了答案,因为第三人在场,反而决定不再通话,“先挂了,一会见面说。”


  


  


  九千胜到医院前门的时候,黄羽客已经早早地在那地方候着了,他走上前,准备替老板把车开进停车场。


  九千胜看见他,由此联想到了什么,于是把黄羽客叫住了:“我听说你堂弟下午醒了。”


  “是,医生说再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。”


  九千胜沉吟一声:“一会我抽空去看他一趟。他胆子挺大的……替我谢谢他。”


  黄羽客应了,心里有点劫后余生的感慨,也觉得暴雨心奴太鲁莽了,还好没波及生命。不过这话不可能在老板面前说出口,他扶着车门准备进去,忽然问:“要我跟着去二楼吗,九爷?”


  “不用,你看好你堂弟就行了。”九千胜折了一下袖口,又拿手背在外衣上掸了掸,“我上去了。”


  


  最光阴的病房在走廊倒数第三间,靠着楼层里面,平时很安静,也能晒到太阳。九千胜从电梯间出来,快走到门口前脚步放轻了一点,随后站住了,门上有个观察窗,他看见最光阴正在低头削苹果,忍不住笑了一下,随后推门进去。


  房门打开后他的笑容还没有褪去,九千胜走到最光阴跟前,拿走了对方手里的刀和水果,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,鞋尖勾了一下垃圾桶,随后开始削皮。


  从被削开口的那一块地方的氧化程度来看,最光阴大概和这个苹果奋斗了许久。九千胜说:“怎么不叫其他人帮你削?”


  他又问:“清都无我呢?”


  “去放检查报告了,一会回来。”最光阴说完,才回答第一个问题,“不想房间里来那么多人,吵。”


  “好。”九千胜点了点头,看着他说,“反正使唤我就行了。”


  他削苹果的动作很熟练,而且果皮一直没有断过,整个连成几道弯弯曲曲的圈掉进了垃圾桶。九千胜用刀尖挖去了被氧化的那一小块地方,送到嘴里自己吃了,最底端的果皮还留着,他用手指托着这地方,站起来找盘子。


  最光阴给他指了个方向,九千胜顺着提示找到之后把苹果切成块,搁在床头柜上:“好了。”


  “要不要牙签?”他问。


  “我洗过手了。”


  最光阴言下之意是不用牙签,九千胜点点头,先去洗手间把手指上残余的果渍给冲干净了,回来时盘子里的果块没动多少。


  他正想问,看见最光阴继续动了,于是没说什么。


  


  清都无我已经把最光阴的情况告诉过九千胜了,他瞧着没什么大碍,因此放下了心,又问了最光阴几句话,随后说:“我准备把黄羽客调到别的区域去,老城区太安逸,他难免懈怠,到时候能力也钝了。”


  他想换个有挑战的区域交给黄羽客,一来是想锻炼他,二来也算惩戒。最光阴问:“他走了,那老城区呢?”


  “给他堂弟。”九千胜顿了一下,补充说,“也不会直接交出去,先看看他的能力。”


  九千胜说:“我怀疑老城区不止这次的几个残余势力,正好借这次机会都揪出来。”


  “你打算让暴雨心奴去办?”


  “对。”九千胜询问他的意见,“你怎么看?”


  虽然老板用了商量的语气,但最光阴一般不会持反对意见,何况也没觉得哪里不妥,于是点了点头。


  他不太想继续纠缠这个话题,心里也明白九千胜是记挂暴雨心奴救了自己,才这样回礼。可事情提多了,他怕九千胜难免想到自己这个没在第一时间上前的人身上,虽然寻常人不会疑心这么多,但谨慎点总不会出错。


  幸好最光阴表示了赞同后,九千胜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的兴趣,反倒观察起前者的身体状态来。


  九千胜摸了两下最光阴的脸,又捉住他的左手看了看,不是专业医护人员,看不出什么门道,僵持了一会又去给对方扣扣子。


  最光阴无言笑了:“假贴心。”


  “没有,”九千胜闻言有点委屈,“是真担心。”


  


  


  盘子里的苹果吃了一大半,清都无我才终于回来了。他先是叫了句老板,随后脸色变了一下,指着果盘说:“这谁吃的?”


  九千胜注意到他的表情,也不由得严肃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
  最光阴安静举起了一只手,听见清都无我“嘶”了一声说:“你刚醒,怎么能吃硬质的食物!”


  他赶紧走上前去问:“胃有没有不舒服?刚才不是让你别削苹果了吗?”


  九千胜道:“不怪他,是我给他切的。”


  他很快也挨了医生的批评,不过倒是被最光阴拦下了:“我没觉得不舒服。”


  “是吗?”清都无我半信半疑的。


  “嗯,没有不舒服,所以都吃了。”最光阴替九千胜开罪,随即笑了下,“可能是因为九爷削的吧。” 


  最光阴强调自己没事后,清都无我才停下了咋咋呼呼。


  九千胜看了眼时间,发现已经挺晚了,便对病床上的人道:“你先休息,我明天——我晚点再来。”


  最光阴踌躇了一下,似乎想要拒绝,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。


  


  九千胜准备去一楼看看暴雨心奴,也没让清都无我继续待在房间打扰最光阴休息,把他叫出了走廊,在外头交流。


  病房的门合上了,床头只留了一盏夜灯。最光阴等他们出去,才蹙起了眉,手往下伸,捂住了胃所在的地方。


  他说了谎,胃里确实有些难受,可九千胜难得在谁的病床上屈尊降贵伺候人,他不想显得不识好意。老板想要哄自己开心,他就要给这个机会,等他装作开心了,老板才会真正开心。


  看着是双赢的,实际上错了一步就得遭罪。


  最光阴揉了一会感觉好了些,翻了个身酝酿睡意,希望自己能一觉到天亮,可不要半夜被摸上来的九千胜吵醒了,不得不配合着去承人家的好意。


  毕竟老板的好意实在是难消受。


  


  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7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日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