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般障碍 不信无缘

【最绮】金屋藏娇


 

   

   

  创协的项目要送去一审了,绮罗生改完了学弟发过来的资料,打印出来以后打算和意琦行面对面谈一谈该怎么具体赶工,他带上打印纸,又抓了几本专业书揣进怀里,准备在意琦行看资料的空档为下周的期中考临阵磨枪。 

  他们宿舍楼一共六层,前三层住着艺设的学生,后三层则是机电学院的人在住。绮罗生锁好自己的寝室门,给室友留了自己同楼串门的消息后,慢吞吞地从二楼爬到四楼,再往左边走廊向里走。意琦行和百岫嶙峋住在整条走廊倒数第二间,他一边走一边数,走到目的地前一间时看见那道门开了一个很小的缝,绮罗生随意瞥了一眼,没太在意。 

  他站定在意琦行寝室门口,准备敲门时忽然觉得哪里不对,于是退了回去,往前一间寝室门缝里仔细望,看见了正在努力把一只白色身影往纸箱里按的最光阴。 

  那个白色的小东西不但不配合,反而还探出一个脑袋,对上绮罗生的视线,张嘴“嗷”了一声。 

  最光阴身子僵硬了一瞬,回过头来,和门外的绮罗生面面相觑。 

  绮罗生张了张嘴:“同学……” 

  他话说到一半,整个人就被扯进寝室,最光阴关好门,第一句话就是:“不要告诉别人。” 

  绮罗生为难道:“可是寝室楼不能养狗,你这样不太好吧,被抓住了怎么办?” 

  最光阴说:“这是我弟的男朋友的狗,放过来寄养一周。” 

  绮罗生闻言放心了,点点头:“原来是这样。那你……小心不要被抓住?刚刚那样把门开着就太危险了。” 

  最光阴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是意外。”他低头看见绮罗生的课本,又问:“你不是我们专业的?” 

  绮罗生这才想起正事:“我是来找意琦行的,我和他一个社团,他就住你隔壁。那我走了,你好好照顾——” 

  “天霜。” 

  “你好好照顾天霜。”绮罗生笑眯眯道,“再见。” 

   

  绮罗生回到自己寝室的时候已经快熄灯了,一留衣留了盏灯给他,自己先睡了。 

  他轻手轻脚放好东西去洗漱,一边刷牙一边回想项目细节,放在洗漱台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绮罗生把它拿起来点开,发现是一条好友申请的提示。 

  他刚点了通过,那边很快就说:「你可以帮我买一袋狗粮过来吗?天霜太闹了,我走不开。」 

  绮罗生把漱口水吐了,擦擦手回消息:「同学,因为我撞见了你的罪行,所以你干脆物尽其用吗?」 

  对面似乎不太懂他的幽默,只是说:「我的名字是最光阴。」 

  趁着绮罗生换备注的这段时间,对面以为自己被婉拒了,又来了几条消息,绮罗生戳开一看,是天霜的现照,白犬不看镜头,一看就知道不听管教,闹个不停。 

  最光阴却配字说:「天霜很可爱。」 

  文不对图,绮罗生看出来最光阴十分努力在争取他的同意,他想了想说:「你在拜托我吗?」 

  「嗯。」 

   「那你让天霜跟我说。」 

  最光阴没动静了。 

  绮罗生等了一会,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,正想道个歉,最光阴直接给他发了个小视频过来,他还没有点开看,嘴角却先噙起了笑,觉得对方有趣过了头,有点往犯规的层面蹿。 

  视频里最光阴抓着天霜两只狗爪子让它立起来,轻轻晃了晃,顶着一张精致又冷淡的脸说:“拜托拜托。” 

  绮罗生:“……” 

  他抓起手机三连回复:「好可爱。」 

  「我去越狱给你带狗粮啦。」 

  「记得给我留门。」 

  等到绮罗生穿好衣服要出门时,最光阴的回复才姗姗而来,他叮嘱道:「要把狗粮藏好。」 

  「好^ ^」 

   

  绮罗生走到一层,要刷卡出门时被宿管叫住,问他熄灯了要去哪里。 

  绮罗生为难地说:“我对象半夜发烧,我去送点药。” 

  宿管狐疑问:“药呢?” 

  “出门现买。”绮罗生说,“就这一次,我们还刚吵完架,不然我明天就要被分手了。” 

  他说得绘声绘色,把宿管骗得晕头转向,放行道:“行了行了,快去快回。” 

  绮罗生在校外的超市里拎了一袋狗粮,用黑色的购物袋裹好了抱在怀里回寝室,宿管看他回来,愣了一下:“袋子里装的是什么?” 

  “买多了的药。” 

  “……你上去吧。” 

  绮罗生爬到四楼,走到最光阴寝室门前给他发了一条消息,对方很快把门打开让他进去,接过黑色购物袋的时候说了声谢谢。 

  绮罗生帮他一起给天霜喂了吃的,这只狗折腾到大半夜终于累了,趴在地上就睡,最光阴把它抱起来放进狗窝里,这才松了口气。 

  绮罗生拿起手机一看才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多了,他把手机放回口袋,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带钥匙,有些尴尬地出声:“你的室友,今晚不回来吗?” 

  最光阴说:“他在外面租房子,我一个人住。” 

  他看了绮罗生一眼:“怎么了?” 

  “那你介不介意我借住一晚?我忘记带钥匙了,不太想吵醒室友。” 

  最光阴沉默了一会,绮罗生心想这个人不会也要他说拜托才答应吧,就看见对方指了指另一张没有被单的床反过来问:“你介意挤一张床吗?——那一张不能睡人。” 

   

   

  绮罗生侧睡在里围,睡得七荤八素,直到被一阵狗叫吵醒。 

  他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,随手一摸,摸到最光阴,也不思考自己怎么会和这人躺在一起,含糊问他:“怎么会有狗叫?” 

  最光阴显然也还没有适应自己养狗的现实,和他一起懵然:“不知道。” 

  他们默契十足,倒头继续睡,五分钟之后终于回过神来,手忙脚乱下床去找狗。 

  天霜四处乱窜,最光阴好不容易抓住它,用手把它的嘴给捂住了,绮罗生正松了一口气,寝室门忽然被敲了两下,敲门的人他正好认识,是秦假仙,对方隔着门问:“最光阴,你的房间里为什么会有狗叫,大半个走廊都听到了!” 

  最光阴和绮罗生都有些紧张,前者把天霜塞进绮罗生怀里,走过去开门,冷着脸说:“因为我养了狗。” 

  秦假仙探头探脑,被最光阴挡了个严严实实,他又看到最光阴因为抓狗而穿得乱七八糟的睡衣,心里咯噔一下,说:“你继续、继续。” 

  他说完就走了,反而换最光阴一头雾水。 

  绮罗生抱着天霜问:“怎么了?” 

  最光阴说:“不知道。我说我养了狗,他没有相信。” 

  绮罗生想了想:“可能是你的表现太坦率,他反而不信了。” 

  最光阴捏了捏天霜的爪子,不太在意:“嗯。” 

   

  最光阴的课在下午,绮罗生九点半有一节课,他趁着人少从寝室出来,回到二楼洗漱完之后捡好书本去上课。 

  一留衣掐着点醒来,也没注意另一个人是不是不在房间,上厕所时顺手给自己留了门,倒是让绮罗生方便了许多,等一留衣回来时,绮罗生已经在刷牙了,前者打了个招呼说:“早。” 

  他们结伴上完早课,绮罗生约了社团的人讨论项目,于是两人分道扬镳。 

  意琦行他们在三食堂二楼占了位等他,秦假仙也在,他是外联部的负责人。 

  吃饭的时候不谈正事,秦假仙扒了会饭,问意琦行:“老意,你今天早上听见最光阴房间里的狗叫声了吗?” 

  绮罗生拿筷子的手微微一停。 

  意琦行说:“听到了,他是不是在养狗?”他说完又转头和绮罗生说,“最光阴昨天向我要了你的微信,他说有事找你,我给了,没问题吧?” 

  绮罗生舀了一勺汤:“没问题。” 

  秦假仙一听来了兴趣,说:“哇,原来你们都认识他。” 

  他神秘兮兮地说:“我觉得他没有养狗。” 

  这一桌都是关系很好的社团同事,秦假仙没有避嫌,把八卦往外倒:“我去敲门的时候看见他衣服穿得很乱,扣子都散了两个。” 

  绮罗生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 

  果然,秦假仙继续语破天惊:“最光阴一定是在和什么人亲热,放狗叫混淆视听。” 

  他感慨道:“真会玩啊。” 

  绮罗生:“……” 

  意琦行给他递过去一张纸巾,关切道:“你怎么咳嗽了?” 

  绮罗生语气没有起伏地说:“我太惊讶了。” 

   

   

  最光阴金屋藏娇的事情就这样在内部传开了,意琦行不爱八卦,秦假仙和百岫嶙峋却很喜欢凑热闹,有意无意往最光阴屋子里望去。 

  然而天霜藏在房间里,最光阴自然把门关得很紧,他这样严加防守,更像是印证了秦假仙的猜测。 

   

  绮罗生嚼完一支口香糖,打开笔记本准备干活。他才刚开机,新消息提示又传了过来,还是最光阴。 

  「我等一下有课,要晚一点回来。」 

  他似乎很喜欢分段发消息,后一句应该是要绮罗生帮他看狗,绮罗生也没等最光阴慢腾腾发完消息,直接就回了过去:「好啊,我去找你。」 

  最光阴输入又删除,继续正在输入,过了会说:「好。」 

  这是最光阴养狗的第三天,天霜总算适应了新环境,没那么闹腾了。绮罗生和最光阴交接完毕,坐在桌前改ppt,过了一会天霜窜上他的腿,卧着撒了会娇,就睡着了。 

  绮罗生挠了挠它的耳朵,给最光阴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:「天霜很乖。」 

  最光阴也很乖,他直到下课才看见照片,抿了抿嘴回复:「是假象。」 

  绮罗生收到消息的时候天霜已经醒了,正在咬最光阴的棉拖鞋,他一边努力抢救,一边抽空去看消息,手忙脚乱之下看到这句话竟然笑了,去戳天霜的脸,控诉道:“你也太不乖了。” 

  天霜嗷呜一声,含住他的手指,呸呸两声吐出来,继续去折腾最光阴的棉拖鞋。 

  但它的好动仿佛是间歇性发作,等到最光阴回来时,天霜已经在窝里缩着不挪地了,它的捣乱痕迹又被绮罗生清理干净,最光阴看了一会整整齐齐的房间,说:“绮罗生,你好厉害。” 

   

  打那以后绮罗生就成了最光阴的养狗顾问,但绮罗生完全就是误打误撞,被赶鸭子上架。往往都是最光阴的疑问抛过来,他按照关键词搜索一番,才斟酌回过去,结果又不太放心,发完消息就爬上四楼亲自跟着最光阴一起折腾。 

  一留衣探头问:“怎么天天往外跑,你谈恋爱了啊?” 

  绮罗生忙着捡东西,回答说:“嗯嗯……没有。” 

  一留衣觉得他的回答高深莫测,很有令人遐想的余地。 

  他转眼就告诉了共同好友意琦行。 

  意琦行不爱凑热闹,但是百岫嶙峋喜欢,一时之间,最光阴金屋藏娇和绮罗生神秘幽会成了社团两大并列八卦。 

  此时两名当事人在房间里费心费力地养狗,对此毫不知情。 

  天霜护食的习惯还没完全改掉,它吃饭的时候最光阴和绮罗生都蹲在一旁,时不时去碰放粮的碗。 

  天霜恼怒不堪地叫了会,有点凶地冲绮罗生喊了几句,被最光阴在脑袋上重重一戳:“不许凶他。” 

  白犬以一敌二,脾气上来开始乱跑,把狗粮撒得到处都是,还打翻了水盆,溅湿了他的衣服。 

  绮罗生有点发愁:“我待会还要出门……” 

  最光阴说:“我这里有几套没有穿过的衣服,你去洗澡吧。” 

  绮罗生轻叹一声,心想也只能这样了。他拿着换洗衣物进了淋浴间,最光阴面无表情把地拖了,摆放好食盆后对天霜说:“过来。” 

  天霜小跑过来,在他腿间蹭了蹭,紧接着就被拎着后颈提起来,最光阴不客气地在它后臀拍了两下,有点生气地说:“你怎么老欺负绮罗生。” 

  天霜委屈地叫了两声,被最光阴放回地上,一颠一颠地跟着过去看对方给自己倒狗粮。 

   

  意琦行去二楼找绮罗生,通知他今晚的行程提前了,结果开门的一留衣说人出去了。 

  一留衣想了想:“应该是去找最光阴吧,他们最近经常聊天。” 

  意琦行只好折返回四楼,遇上秦假仙,对方轻声又夸张地说:“嘘,你听!” 

  意琦行听了会,听见了几声狗叫。 

  秦假仙“哎呀哎呀”地说:“光天化日,世风日下!” 

  意琦行说:“你别多想了,他可能在放纪录片,我正要去他寝室找绮罗生,这么想知道的话不如跟我一起去敲门。” 

  他们来到最光阴门前,意琦行敲了敲门问:“有人吗?” 

  里面的狗叫声停了。 

  秦假仙啧啧两声:“这是心虚。”过了一会他又疑惑自语,“不对啊,不是说绮罗生也在里面吗?” 

  正好最光阴把门打开,两人往里一望,空空荡荡,什么也没有。 

  没有狗,没有纪录片,连绮罗生也没有。 

  只有浴室的水声。 

  秦假仙睁大了眼睛:“你你你……你浴室里……” 

  意琦行问:“绮罗生在吗?” 

  最光阴说:“不在。” 

  结果他刚说完,浴室的门就打开了,绮罗生擦着头发走出来,身上还穿着明显不是自己风格的衣服。 

  秦假仙和意琦行双双沉默。 

  绮罗生和最光阴也面面相觑,前者愣了一下,尴尬道:“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” 

  后者补充说明:“是我在寝室里养了狗。” 

  意琦行说:“你觉得这个回答有说服力吗?” 

  真的养了狗的最光阴:“……” 

  秦假仙把这个反应当成百口莫辩,他冷静了一会,又变得善解人意,拉着意琦行要走,不忘叮嘱绮罗生:“开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,你别给忘了。” 

   

  天霜被送回去的第二天下午,绮罗生敲开最光阴的寝室门,被放进去之后开口说:“我给天霜带了几只咬……” 

  他骤然停住,迷茫了一会,尴尬道:“我忘了它被送走了。” 

  他咳了一声,说:“那我……那我回去了。” 

  最光阴嘴上说着“嗯”,却走过去把门关好,拦住绮罗生的路,说:“我们可以做点别的。” 

  “比如说?” 

  “看书,自习,”最光阴顿了顿,“还有看电影。” 

  绮罗生笑着问他:“那你什么时候才能说到接吻啊?” 

  “下一句就是。” 

   

  

—完—


 

他们正亲得黏黏糊糊,最光阴的手机突然响了,是一条语音消息。

最光阴一边把绮罗生搂到凳子上坐下一边随意点了外放。

里面的人说:“你把天霜养得好丑啊——”

他还没抱怨完,就被另一个人夺过了手里,温温和和地道了谢,再拆前一个人的台:“是他自己捏着天霜做鬼脸才把狗弄丑了,不用理他。”


 

绮罗生“唔”了一声,险些咬到最光阴的舌头。

最光阴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……我总觉得刚才那个人像我哥,可能是听错了吧。”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7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日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